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三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三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 年 09 月 16 日


   2019 年 09 月 16 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 201 召开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三周部长例会,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黎秋彤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安排、校团委秘书长吴碧萍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内容主要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安排。

办公室近期的主要工作为制作团委大例会和宣讲会的 PPT、修改完善工作总结视频的配音稿、准备部门招新摆摊的相关物资以及制作校团委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 18 级干事 206 值班表。

组织部在近两周完成的工作主要有修改团组织关系转入文件、收集各学院团委部门的团干数量以开展 2019-2020 年民主评议、准备团章考试试题、挂网 2019 年团支书培训班通知、修改第二十四届“精品团日”竞赛后续资料和第二十五届“精品团日”竞赛策划书、筹备青马工程出征仪式、筹备十大团支部暨2018-2019 年“精品团日”竞赛暨 2018-2019“活力在基层”竞赛联合表彰大会。

宣传部近期的工作为制作升旗统计表和开展常规升旗、每周常规横幅橱窗及展板的检查、管理学校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以及协助校团委其他工作的安排。 媒体发展中心前两周主要工作为召开周例行选题会、微博的日常更新、进行开学系列报道、开学升旗仪式报道和饭堂更新报道以及各部门招新推文的推送, 本周工作计划对校团委各部门进行宣传、召开选题会、新生系列活动报道的策划。

文体部近期主要工作为筹备迎新晚会的相关工作、审查迎新晚会节目、桌椅礼堂的日常管理工作、召开文体系统例会、购买招新物资、合唱活动策划案的准备以及筹备校团委招新扫楼活动相关事宜。

科技创新部近两周工作为整理大挑比赛的相关事宜、跟进攀登计划的经费报销、收集海洋科技节的资料以及制作招新的海报工作。

社会实践部近期与各学院召开了 2019 年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次系统例会,接下来将进行的工作为收集2019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资料的收集以及2019 年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经费报销、2019 年展翅计划开展情况的总结和 2019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投稿。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前两周完成了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志愿活动项目申报的答辩会以及协助招新工作、完成海滨服务站的工作对接,接下来将对招新志愿者进行补贴、修改素质拓展的策划书、完成校团委扫楼活动相关事宜。

艺术团近期主要工作为跟进队伍的排练情况以及收集相关资料、完善招新的策划书和更新公众号推文。

青年之声近两周主要完成了编写“到梦空间”使用手册的初版和召开系统例会,本周将完成表彰大会策划书的初稿以及招新的物资准备以及解答新生关于“青年之声”平台的问题。

二、校团委秘书长吴碧萍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本次例会上,校团委秘书长吴碧萍提到了本学期对于公众号管理将有所改革, 除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外各部门的推文都需发送至媒体发展中心进行审核,逐步将 推文整合为校级组织统一发送、统一使用官方名牌。另外,关于校团委的招新工作秘书长助理韩方棣和高宇鑫进行了以下安排:(一)媒体发展中心需在 9 月 18 日之前对各部门招新推文进行转发,增加线上报名通道;(二)校团委招新扫楼 活动定于 9 月 18 日晚 21:30-22:30 进行,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运用宣传手册对团委进行宣传,同时宣传手册不可发出;(三)关于 9 月 21 日和 22 日的摆摊招 新活动,每天将有两个时间段用来招新,中午布置时间为 10:30-11:00,宣传时间为 11:00-12:30,下午宣传时间为 17:00-18:30;(四)10 月 8 日的宣讲会需 要各部门制作一个简短视频用于宣传,宣讲会的宣传将依靠扫楼以及摆摊来进行, 另外各部门部长需坐在前排以方便为新生答疑。在会议中,校团委副秘书长陈健 平还强调了团委大例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工作总结使团委书记与老师更全面地了 解校团委各部门工作,因此各部门需要提前认真准备好自己部门所要展示的部分。而对于近期存在的加分问题上,校团委秘书长吴碧萍也提出校团委方面将不再额 外开具已正式发文的活动的加分证明。

 

会议出席人员:吴碧萍、陈健平、高宇鑫、黎秋彤、李大天、韩方棣、办公室、

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 科技创新部、

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青年之声

会议请假人员:周永剑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马欣儿、赖铖彬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